奉天逍遥-百

这谁顶得住啊

我家浴缸突然的访客(一)

*掐指一算,是时候来个稍微长那么一点点点点的脑洞了
*万年老梗人鱼pa
【然而我就是想写啦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某个夜晚,网上最大的问答平台度百,刷出了一个新的匿名提问。

问题描述:
家里进来了奇怪的生物,现在在浴缸里睡着了,该不该把他叫醒。

回答1:
建议直接报警。

回答2:
“他”???到底是人还是什么东西,建议说清楚或者发个照片

回答3:
浴缸记得放水啊万一是人鱼的话免得被渴死,对了还要放盐,毕竟是咸水鱼【滑稽】
……
事实上,家里的情况比提问的只言片语要严重的多,木质地板上数道水痕,冰箱被翻得一团乱,浴室里流出的水都蔓延到了客厅……君奉天神情冷峻的踩着水进到浴室,眼前赫然多了一抹蓝色。
确切的说,是一条修长、美丽的蓝色鱼尾,尖尖的尾鳍搭在浴缸边缘,垂下一个优美的弧度。
光滑细密的鳞片一直延伸至腹部,再往上,是属于人类男性的躯体,身形纤瘦,皮肤格外白皙。
男人的额头佩戴着一块圆润的深蓝宝石,如雪的长发披散至肩,即使眼睛闭着,也无法让人忽略那副俊俏出众的容貌。
君奉天静默站立了半晌,转身出去收拾客厅,确定不是自己的幻觉后,他上网发了一条足以影响未来人生的提问。
回答的速度很快,君奉天收拾干净屋子,考虑了一下报警的可能,随后选择去厨房拿了袋盐,重新回到浴室,接着把盐倒进了浴缸。
那个半人半鱼,也许该说是经常出现在童话故事中,学名为人鱼的生物,似乎睡的过于舒服,脑袋一点点下滑,最终整张脸沉进了水里。
然后爆发出一阵惊天动地的咳嗽。
“好——咸!”蓝尾巴人鱼可劲扑腾着,水花四溅,“这是谁要腌咸鱼吗?!”
一条讲话幽默的人鱼。
君奉天心里在人鱼这个词的前面增加了新定义。
“你……”人鱼有着一双幽紫色的眼睛,清澈透亮,似浮动着一层淡淡水光,他抬头看到了君奉天,以及他手里空了的盐袋,眼角不禁抽了抽,“放了一袋的盐?!”
君奉天淡然自若地和他对视,肯定道:“你是人鱼。”
人鱼趴在浴缸边上,下巴往手臂上一搁,莫名奇妙开始了自我介绍环节,“如假包换,云海人鱼大师兄,玉逍遥。”
“人鱼生活在海里。”君奉天接着说。
玉逍遥回过味来了,“所以你这么不要钱的撒盐啊。”
君奉天的表情像是默认。
“不过比起咸咸的海水,我还是更喜欢陆地的淡水,最好是那种甜甜的山泉水。”玉逍遥说着,见君奉天开始清理浴室的积水,不由问道:“话说你见到我怎么一点都不惊讶?”
“你怎么进来的?”君奉天反问道。
鱼尾欢快的晃了晃,“不告诉你。”
君奉天不说话了。
玉逍遥支着脑袋看他干活,过了一会对方忽然走到客厅,接着传来手机自带的机械女声:“开始规划前往云海的路线。”
“……”
玉逍遥着急得爬出浴缸,“我不走!”
结果地面的水没干,他的下半身又滑溜溜的,一下扑倒在地,生动演绎一条脱了水的鱼的惨状,“奉天啊——”
君奉天听到声响返回浴室,刚一靠近就被地上的人鱼抱住了脚。
“我不回云海,我就要住在你家。”玉逍遥坚定道。

浴室里安静片刻。
“真拿你没办法。”男人的语气柔软了几分,弯腰横抱起楚楚可怜的人鱼,胸膛是那么的火热有力,原先眼里的冷漠此时皆化为满满宠溺。

玉逍遥正脑补到君奉天抱着他去往卧室,霎时感觉鱼尾的尾部被人的手指触碰,立刻惊喜的睁开眼睛,“奉天,我……停停停!”
君奉天已经拎起鱼尾,以一种钓鱼爱好者拎鱼的经典姿势,准备把人鱼扔回浴缸,闻言停下了动作,眼神带着询问。
“你不觉得哪里不对吗?”玉逍遥撑起上身,冷静地问。
君奉天道:“你为何知道我的名字?”
“……重点不是这个。”玉逍遥察觉他眼神变化,只好解释道:“客厅里翻到你的入职通知书,想不到你居然去了德风研究院,都研究的什么?”
君奉天回想着一进门客厅如暴风席卷的惨状,沉声回答道:“法律。”
“法律好啊!”玉逍遥眼神发亮,“有没有人鱼保护法之类的?”
“……”君奉天道:“没有。”
感觉到手中的鱼尾扫兴般地甩了一下,冰凉湿滑的触感让君奉天再次意识到,不管多么不合常理,他的眼前确确实实是一条活的人鱼,并且扒着他家的浴缸不松手。
“要奉天抱我进浴缸。”人鱼发出了理直气壮的声音。
君奉天皱了皱眉,却是真的伸手揽住对方光裸的细腰,横抱了起来。
脑补成真,然而没等玉逍遥靠上君奉天的怀里,就被人迅速扔进了浴缸,好死不死的还是脸朝下。
玉逍遥哗啦一声冒出水面,呸呸吐出咸得要了鱼命的水,突然看到君奉天在脱衣服。
他瞪直了眼睛,幸福来得太突然,“你、你要做什么?”
“洗澡。”一问一答之际,君奉天脱下沾了水的衬衫,露出紧实的胸腹,手正欲往下时,他注意到玉逍遥双手捂住了脸。
但本应该挡住眼睛的手指悄悄分开,正透过指缝偷看他。
“……”
下一刻,一块毛巾被丢了过来,盖住了那双偷看的眼睛。
待玉逍遥连忙扯下毛巾,一道深色浴帘隔绝了他的视线。
“小气。”玉逍遥嘟囔了一句。

系好浴袍的腰带,君奉天拉开浴帘,人鱼明显在他洗澡的时候换了一遍浴缸里的水,看起来很是无聊地在水里吐泡泡玩。
见君奉天终于洗完,他直起了身子,“奉天,我饿了。”
君奉天的头发还湿着,贴着脖颈处,显出几分柔和之感,“吃什么?”
“烤肠烧鸡叉烧包,最好再来几坛美酒。”玉逍遥仿佛在念顺口溜,鱼尾兴奋地拍着浴缸边。
君奉天心想是不是对这条人鱼表现得太友好,但瞥见镜子里的自己依旧是那副不怒自威、曾让研究院里无数新人腿软的模样,觉得一定是玉逍遥脸皮太厚。
一点没有身为不可思议的生物的自觉。

回答3:
浴缸记得放水啊万一是人鱼的话免得被渴死,对了还要放盐,毕竟是咸水鱼【滑稽】
追问:
你好,如果喂人鱼吃烤肠或者烧鸡,他会死吗?
追问回答:
??????

评论(9)

热度(21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