奉天逍遥-百

这谁顶得住啊

我家浴缸突然的访客(七)

*圣魂和鬼魄在这里私设成了人鱼血脉和人类血脉【。
*总算可以玩交合渡气这个梗了!
*车车即将出库 ​​​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暗流汹涌的云海海底,无形的冲击震荡海水,人鱼居住的地方成为战场。云鲸哀鸣的声音久久不散,一道暗金色的身影正在与一条巨大的蛇形黑影缠斗。
沉睡数千年的海兽被唤醒,哪怕是人鱼的力量也难以单独抗衡。
然而他挡在了最前方,以一己之力对抗,绝不后退半步。
伤口迸发出暗红色的血液,决定胜负的最后一击,蛇形海兽似要咆哮,却力不能支,高昂的头颅仅维持了一瞬,终是拖着庞大的身躯沉沉下坠。
斑驳的水光之中,血几乎染红了整片海域,他的黑发在海水中轻轻飘荡,鱼尾黯淡无光,随海兽一同坠落到最深的海底。
被黑暗吞没的瞬间,他心中残留的信念仍是——
我要保护他们。
……
梦境如同深海,原本清晰的景象被摇晃的水光模糊,再多的动荡最终化作寂静,醒来时只记得蓝色的鳞片光芒闪烁,美的摄人心魄。
本该躺在身侧的人鱼不见踪影,君奉天下床走到浴室,玉逍遥泡在浴缸里还在睡觉,水面上金鲤鱼正撑着那把小金伞游来游去,像是某种晨练运动。
“你也在云海生活过。”安静的气氛中,君奉天忽然开口说道:“那时的玉逍遥是什么样子?”
“这种问题何不直接问本人?”非常君的声音舒缓,虽说如此,他还是回答了对方,“我在云海的时候,好友的头发还是黑色的。”
“当然,那时好友的力量也没现在这么……”非常君颇为意味深长道:“虚弱。”
“说清楚。”君奉天眼神锐利,沉声说。
然而金鲤鱼不再说话,他走到浴缸旁边,发现一顶小金伞孤零零的飘在水面,金鲤鱼似乎潜入了浴缸底,躲在鱼尾的阴影遮挡下。
“唔……”
君奉天的手探进水中时,玉逍遥醒了,眼前是正弯下腰靠近自己的君奉天,抬手就搂住对方的脖子,十分自然的去蹭君奉天的脸和脖颈。
同时发出明显还没清醒的咕哝,“闻起来……像奉天……”
“不像的话你要如何?”君奉天扶着他的肩,皮肤冰凉湿滑,总让人忍不住手指游移着欲触碰更多。
“不像就……”玉逍遥突然压低声音,“一口吃掉。”
说着,他迅速咬了一口君奉天的耳朵,偷袭成功,他躲回到浴缸里,浴缸的水因为他的动作溢出大半。
“咦,什么东西?”感觉底下有什么东西硌着自己,玉逍遥鱼尾挪了挪,露出被压在下面的金鲤鱼。
“好友你……”金鲤鱼的尾巴拍了拍,被压的够呛,连说完一句话的力气都没了。
玉逍遥一脸状况外,只听君奉天说道:“早饭想喝鲤鱼汤么?”
“……这个玩笑真的不好笑啦!!”

金鲤鱼终于缓过来时,君奉天已离开家去往研究院,玉逍遥则靠在浴缸另一头,真心诚意的向他道了一声歉。
“好友你……”非常君停顿了一下,变胖两字仍未道出口,转而道:“还是没有告诉君奉天那件事吗?”
玉逍遥选择装傻,“哪件事,半夜偷吃烤肠吗?”
非常君叹了口气,“你自己心里清楚。”
“别唉声叹气的,我好着呢,不用担心。”玉逍遥笑着说道。
“——是吗?”
头顶上方乍然响起一道熟悉声音,玉逍遥的笑容消失,强作镇定道:“非常君,你模仿小默云的声音还挺像。”
“……”金鲤鱼道:“我忘了说,其实昨天晚上云徽子就到了。”
“可你之前不是说要两三天才到吗?!”玉逍遥难以置信的抬头,正看到一只手出现在通风口里面,做了个轻轻一推的动作,铁栏杆便掉了下来。
“通风口那么小,小默云绝对进不来……”
“是吗?”
那只手收了回去,下一秒却见一道墨绿色闪出通风口,于半空中恢复正常体型,仿若泰山压顶,砰的一声砸进了浴缸里。
饶是玉逍遥躲得快,仍被对方的鱼尾糊了一脸。
浴缸的水再次溢出,这回地上多了条金鲤鱼,认命一般什么话都不想说了。
就听浴缸里的两条人鱼在吵。
“大师兄,你太任性了,伤还没好就跑出云海!”
“小默云你才是,招呼都不打一声,从天而降你以为自己还是小时候那么轻啊,砸死我算了!”
“你以为我想千里迢迢跑到这里吗,要不是担心你和二师兄……早知道不叫醒你了!”
“不叫醒我,你是不是想让你二师兄守寡!”
“……你你你!”
“怎样?”
“没法和你好好沟通!”
“小默云,不要因为只有自己是绿绿的而感到自卑嘛,我和奉天都愿意听你讲话的。”
“谁自卑了?!重复多少次了,我这个是墨绿,墨绿!”
“是是是,对对对……”
“两位……”
由于云徽子一时被气的胸闷,没接上话,致使金鲤鱼的声音插入进来,人鱼们朝金鲤鱼的方向看去,不料一双长腿跟着入镜。
君奉天不知何时站在了门口。
“…………”
令在场所有的鱼都窒息的沉默。
“奉天啊,你怎么回来了……”半晌,玉逍遥小心翼翼的问道:“你听到几句了……?”
君奉天道:“从‘你的伤还没好’那里。”
“……”
那不就是全部都听到了吗?!
“……大师兄,你不会还没告诉二师兄以前的事吧?”云徽子见玉逍遥连背景颜色都灰暗无光了,扶额无奈道。
“我回来,是收到小区今天停水的短信。”和以往的严肃不同,君奉天此刻的气势沉沉压在众鱼心头,他脸上携着严厉之色,盯着玉逍遥说道,“先从伤还没好说起吧……师兄。”
君奉天生气了。
倒不是对于玉逍遥一直藏着掖着彼此认识的事情生气,而是得知玉逍遥隐瞒自己受伤,再加上金鲤鱼透露出对方处于虚弱状态,就此引发出君奉天的怒火。
听到那声“师兄”,玉逍遥自知理亏,尝试缓解对方的怒气,“奉天,你听小默云那么说,但我的伤其实好的差不多了……”
“默云,你来说。”君奉天心知他又没说实话,索性直接喊了云徽子的名字。
“这个……”
“你既然称我为二师兄,可是连师兄的话都不听了?”
“那我还是你的师……”察觉君奉天的目光,玉逍遥立即闭嘴。
“我自然是听二师兄的话。”云徽子心中长叹一声,将一切的前因后果讲了出来。
“实不相瞒,二师兄你也是云海的人鱼,只不过和我们有一点不同,你的母亲是人类中血脉比较特殊的……玄尊手记里没细说,总之是你在性命危急关头,能以人类的身体暂时……”
“这些是其次。”君奉天忽然打断云徽子,“我要知道他身上的伤是怎么回事,如何治好。”
“他”指的是谁,用鳞片想都知道。
“小默云……!”玉逍遥拼命用眼神暗示。
然而云徽子丝毫不停顿的答道:“两个办法,一是回云海,二是利用人鱼之间的特殊交流方式,进行力量恢复。”
玉逍遥作势要去捂住云徽子的嘴,结果被君奉天及时按住。
只听云徽子的声音在浴室里回荡:
“简单来说,就是交合渡气。”

评论(16)

热度(16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