奉天逍遥-百

这谁顶得住啊

冷酷所长俏主播

*土味的脑洞
*派出所所长和帅哥主播的乡镇爱情故事
*bgm孤舟武曲 ​​​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云海镇派出所,墙边蹲了一排五颜六色的非主流,男的女的,老的少的,像极了一家人就是要整整齐齐,谁都不能少。
君奉天拿着本砖头厚的法律教育走过来,正在对非主流们进行思想批评的小警员见状立刻让位,喊了声所长自觉去泡茶。
君奉天坐下,翻开那本法律教育,从第一页开始念,声音端庄低沉,搭配着那身警服,身形边缘隐约散发着一圈神圣且庄严的光辉。
这些非主流被抓进来倒不是因为作奸犯科,而在于他们都是快脚app的主播,为博眼球博关注,快脚里面很多内容都在违法的边缘疯狂试探,给祖国未来花朵的身心造成恶劣影响,于是上面要求严查,必要时进行思想教育。
一群非主流主播歪瓜裂枣,愈发衬托蹲在最里面的那个银发帅哥惊为天人,他叫玉逍遥,进来的理由最无辜,他是被大妈举报进来的,举报原因是三天没还用来跳广场舞的音响。
警员赶到时发现他正和一群高中生录电音舞视频,为首的高中生叫云忘归,自曝电音编曲是他自己原创,还取名孤舟,格外有意境。

娃是好娃,可惜脑壳瓦特了。

君奉天见云忘归年纪小,让所里的女警官负责思想教育,就在隔壁的屋子。他念到第二页时,玉逍遥靠着墙光速入睡。
等他醒来,派出所里面的非主流主播只剩玉逍遥一个。君奉天坐在桌子后面不知道写什么,玉逍遥抱着自己身上不知什么时候多出来的外套,抻着懒腰边凑了过去。
“谢谢所长关心,以后的音响……保证按期归还。”玉逍遥拍拍手里的外套,朝君奉天眨眨眼,没个正形的样子。
君奉天瞥了玉逍遥一眼,示意他可以圆润离开了。

云海镇以前是个村,民风淳朴路不拾遗,报到派出所的基本是鸡毛蒜皮的小事,如今村子变镇子,派出所依旧肩负着居委会的双重职责,以至于教育非主流主播们都算得上一件大事了。
君奉天最后一个下班,锁好门回家,路过广场时只听一声中气十足的“康桑阿米达music!”,紧接着一阵节奏感十足的电音巨响,他脚步停下,排好队形的大妈们刷地开跳。
玉逍遥和云忘归分别坐在音响两边,一个摇头晃脑,一个举着手机明显录视频。
“……”
君奉天压下把这俩揪回派出所再教育的想法,踏着电音舞曲回到家,吃完晚饭看了会书,莫名想到白天时玉逍遥朝他讨好笑的模样,下了快脚打开找对方。
也不用仔细搜,首页最新被顶上来的就是玉逍遥录的一段视频,标题叫大妈与电音的激情碰撞,虽然短短一分钟,评论里一片666。
玉逍遥的主播名是天迹,头像是自拍,没开美颜胜似美颜,只p上了动物耳朵和胡须,看起来像猫咪又像狐狸。
戳开主页,君奉天浏览一遍对方往期上传的视频,有一口气吃一百个叉烧包那种猎奇向,也有念几句情话唱几句情歌的吸粉向,甚至还有一期回馈粉丝福利的女装。
世风日下。伤风败俗。
这样想着,君奉天点开那个女装视频,和想象的有点不一样,玉逍遥穿着一款清新水手服,妆没画太浓,散着头发对镜头乖巧微笑,然后还wink了一下,可能自己也觉得过于羞耻,在一片撸死的评论中,红着脸赶紧结束了。
君奉天安静坐着良久,板着脸给天迹打赏了999个大鸡腿。

仿佛开启了什么奇怪的开关,之后玉逍遥无论上传长短视频,哪怕一张简单的自拍,君奉天都会打赏鸡腿。
玉逍遥作为极少数光靠颜值就能秒杀百分之九十九同行的主播,男粉女粉通通拜倒石榴裤下,不过像君奉天这样有动态必打赏,而且每次999鸡腿的也是极少数了。
君奉天的举动很快引起了玉逍遥注意,私信戳他可以要土豪专属的福利,君奉天盯着玉逍遥的头像,提了一个。
隔天关注天迹的粉丝们便看到美男主播头顶一对猫咪耳朵,一脸惋惜的说狐狸耳朵需要提前订制,只好先戴个猫咪的满足这位法儒大人。
说完放起音乐,对着镜头唱我们一起学猫叫,一起喵喵喵喵喵。
一晚上君奉天感觉耳边都是玉逍遥的喵喵叫。

云海镇靠海,镇子里的人民群众暗藏高手无数,最近在海边沙滩搞了个活动,名叫沙雕艺术大世界,摩拳擦掌建了一堆世界著名景点的沙雕版本。
从狮身人面金字塔,到埃菲尔铁塔,跨度之广,沙雕之真实,建成后吸引了众多游客,甚至上了一回热搜,然后就被上面勒令清除。
清除工程进行中,君奉天负责一旁监督,没管那些和沙雕留下最后合影的人们,他挤进一群女孩子中间,拉出被围在里面的玉逍遥,顺便出示了警官证,这才说了一句无关人员尽快离场。
周围的警员走过来,女孩子们一步三回头的扫兴离开。
玉逍遥倒是美滋滋的跟着君奉天走了,云海镇的开发速度如同乌龟爬,由此海水干净海面翻起无数雪白浪花,海天一线,称得上是这里最美的景色了。
玉逍遥蹲下来,玩了一会沙子,指挥君奉天去拿水壶。君奉天由着他,找到一个不知谁家孩子落下的小水桶,装好海水送到对方手边。
“快看,像不像你!”玉逍遥很快捏出一只蹲坐的垂耳兔,脸蛋特意捏的圆滚滚,扭头冲君奉天高兴的说。
“……”
君奉天也蹲下,在旁边迅速捏出一只狐狸,身体捏的胖乎乎,要不是耳朵尖尖脸又小,可能会被误认成一只胖猫。
“这是你。”君奉天指着那只沙雕狐狸说。
玉逍遥生气,决定不和君奉天说话。
几秒后,他觉得这个惩罚足够了,便让君奉天搂着他腰帮站起来,接着拿出手机拍地上的兔子和狐狸,配的音乐随便挑了首。
玉逍遥清清嗓子,“3,2,1——”
海水猛地冲到两人脚边,淹没了两只沙雕小动物。
“爱就像蓝天白云……”音乐还在深情的播放。
玉逍遥呆住,却听身旁的君奉天笑了一声,他转头看,那双深邃的眼睛此刻沾着笑意,正对着自己,于是他不禁露出一个颇为傻乎乎的笑容。

沙滩的沙雕们清理完毕,寂寞的大爷大妈们回到广场,跟随洗脑的孤舟电音甩走寂寞。下班路过的君奉天停在音响后,伸出手。
云忘归顿时紧张起来,生怕音响被没收,没想到另一边的玉逍遥收起手机,自然而然抬手,放到了君奉天掌心上。
两人手牵着手回家了。
在拔高的电音中,云忘归突然感觉到了何谓寂寞。


Fin.

评论(13)

热度(1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