奉天逍遥-百

这谁顶得住啊

《我和鬼屋有个约会》


*中元节的应景脑洞(不小心拖了一两天……!不算鸽……!
*私心都没去仙山,大家其乐融融(?)的美好约会! ​​​

——————

时值中元节,鬼域凭借地理优势以及自带纯天然鬼怪员工,趁势推出一波以鬼为主题的游览项目,既充实鬼域钱库,又能招收信徒,可谓一举两得。
只是和预想的有一点不同,报名来参观的都是成双成对、眉来眼去的……情侣。
负责登记的鬼域(单身)员工表情麻木,目送一对对男女手牵着手,有说有笑的走进鬼屋。还好之后传出的尖叫声能稍微给他一点安慰。
除了男女,男男和女女的组合也很多。比如此刻正在交钱的云忘归和玉离经。
两个小年轻倒没拉着手,他们一边聊着里面会不会有认识的鬼,像是小孩子春游一般语调轻快向鬼屋入口走去。
登记员工不小心听到几个鬼域大人物的名字,敬畏的望着那两人背影,等转回头,看到桌旁边突然探出个脑袋,不由吓出鬼叫。
“嘘!别叫了。”玉逍遥瞪了他一眼。
好在云忘归和玉离经没回头看后面的人,毫不迟疑的迈步进去。
“我们跟了一路,云忘归并无出格举动。”君奉天站在一边,一身威严气势让登记员工瑟瑟发抖。
玉逍遥啧了一声,以一副过来人的姿态拍拍君奉天的肩,“奉天啊,我告诉你,鬼屋可是拉近情侣距离的最好地点之一。”
“离经还小,没见过几只鬼域的鬼,肯定会被吓到,然后你徒弟,”玉逍遥哼哼两声,“正好借此机会抱住离经,一番柔情蜜语下来,离经不动心才怪。”
“天哥哥我不同意这门亲事!”
君奉天叹道:“……我陪你进去。”
“不愧是我的好师弟,走走走!”玉逍遥夸张的表情秒收,拉着君奉天的手一块进了鬼屋。
桌子底下的登记员工爬出来,桌前又站了一个,正是鬼域里一向神出鬼没的鬼麒主,他盯着写下玉离经名字的登记簿,冷笑道:“为父我不同意这门亲事!”
“……”

鬼屋建的大,里面的路也环环绕绕,玉逍遥与君奉天并肩同行,七拐八拐后便看不见其他游客的身影,唯有重重鬼影在四周飘荡,不时发出鬼哭狼嚎的声音。
面对群鬼环伺,玉逍遥神情坦然,还有闲心跟君奉天打趣这些鬼域出品的鬼怪样貌。“奉天你瞧,这个没了一半脑袋,那个掉了眼珠子……”
说的起劲,他走快两步,正要逮来前面一只勉强能入眼的小鬼当向导,冷不防和一只从地里窜出的女鬼打了个照面。
女鬼七窍流血,保持着死前苦状万分的样子。
玉逍遥倒吸一口凉气,继而大喊:“……师弟,别怕,我灭了她!”
君奉天:“……你先从我身上下来。”
女鬼露脸的瞬间,玉逍遥身形一闪,眨眼间如八爪鱼一般紧紧抱住后面的君奉天,感受着君奉天温暖可靠的胸膛,底气这才充足了。
玉逍遥讪讪一笑,双脚落地,手却没松开,偏头询问那女鬼,“这位……姑娘,你可知我们是谁,就敢在此拦路?”
“知道的……”女鬼居然害羞似的低下头。“久闻两位仙君英俊美貌,如今来到鬼域,我和姐妹们不胜欣喜……”
再一抬头,眼前空空荡荡,两位仙君不知去向。
玉逍遥不怕鬼,但玉逍遥怕女鬼,特别是死状凄惨的那种女鬼。
究其根源,是以前在仙门时玉逍遥作死,半夜三更非拉着大家一块讲鬼故事,顺便吓唬吓唬当时豆丁大的云徽子,结果一轮下来,云徽子没被吓着,反而主动讲了个有关山村女尸的鬼故事。
正讲到高潮部分,半夜醒来的玉萧听到声音,举着根蜡烛披头散发的寻了过来,偏巧又在玉逍遥背后,顿时把所有人吓得大呼小叫。
云徽子更是喊道:“大师兄晕过去了!”
于是落下无法磨灭的阴影。
所以一听这个女鬼还有无数姐妹在等着他们,玉逍遥速度开溜,哪怕是牙买加的闪电也追不上。
等玉逍遥回过神,四周只剩他一个人了,以及一堆歪瓜裂枣的鬼,万幸没有女鬼。
他喊了几声奉天,没得到回应,一边嫌弃鬼域这个鬼屋造的太大,一边松了口气,溜溜达达的去寻人。
没走多久,前方横着一条阴气浓重的小溪,溪水对面摆放着石桌石椅,一道金灿灿的人影坐在石椅上,朝玉逍遥森然一笑,“来了就别想走,这里有杯大圣果……嗯,好友?”
“……”
“别误会,我只是兼职。”人觉非常君扬起一个温和且无辜的笑容,周身鬼气一扫而空。
玉逍遥看了看桌子上的大圣果,又看了看准备邀他共饮的人觉非常君,倒退几步,飞快跑了。
人觉非常君:“……”

君奉天那边倒是意外遇上了云忘归和玉离经。
“啊,是龙崽!”云忘归眨眨眼,连忙改口,“看错了看错了,这个没染头发,嘿嘿,是师尊。”
刚刚和坐在石头上扮酷吹冷风的帝龙胤聊完,玉离经心知云忘归这是一时聊得开心,敢对着君奉天开玩笑了。
“亚父,您怎么一个人来了?”玉离经问道。
君奉天摇摇头,“我和玉逍遥一起……不过他与我走散了。”
“这地方确实容易走散。”云忘归了然道:“既是有天迹前辈在,怪不得师尊也会来鬼域玩了,毕竟这可是拉近情……师兄弟距离的好机会啊。”
君奉天:“……”听起来总觉得哪里怪怪的。
玉离经则就近招来一只小鬼,询问一番后对君奉天说:“从这里一直往北走,有个临时搭建的木屋,走失的小孩大人都会被领过去。”
君奉天嗯了一声,两个小年轻看样子还要在逛会,他没有再多停留,朝着玉离经所说的方向找玉逍遥去了。
“走了师尊,还有老鬼……”
“你在说什么?”玉离经疑惑道。
云忘归打了个哈哈,“没有没有,我们去那边玩吧。”

君奉天很快到达那个为走失之人提供的木屋,迎面却是鬼气冲天,一群血流满面的女鬼围着紧闭的木屋,正急不可耐的轮流敲门。
“仙君,开门啊,开门啊,别躲在里面不出声,我们知道你在里面!”
女鬼们宛如叫魂,木屋被拍的狂抖,明显支撑不了多时,里面的人意识到,半是威胁的喊道:“各位……姑娘,你们再不走我可喊人了啊!”
不等女鬼们回应,那道熟悉的声音猛的拔高音量,“奉天啊——救命啊——”
“嘻嘻,仙君你喊破喉咙……”
话说一半,正法出鞘,漫天剑光刹那点亮黑暗鬼域,向女鬼们急射而去!
女鬼们发出凄厉的尖叫声,疯狂逃窜,待剑光消失,正法归鞘,木屋周围,乃至方圆几里空无一鬼,唯有君奉天负手而立,一派正气凛然。
“你们叫得也太真实了吧!”屋里的玉逍遥兀自警惕道:“我不会上当的,别想骗我出去!”
“玉逍遥,出来。”隔着门,君奉天说道。
“奉天!”玉逍遥没开门,“等等,万一你是那些鬼假扮的……这样,我问你几个问题,答对了就放你进来。”
“首先,我欠了那家卖香肠的多少银两,其次你比剑输了……”
“师兄。”
“不错不错,还会抢答了。”
木屋门打开,玉逍遥见到君奉天,露出一个彻底安心的笑容。随即伸手摸了一把对方的脸,假模假式道:“果然是奉天,这圆润的脸蛋……”
“……”
君奉天皱眉,玉逍遥揩油似的动作迅速,但那一瞬的触碰他能感觉到,玉逍遥的指尖是冰冷的。
他的师兄,到底还是有些害怕的。
君奉天如此想着,心底怜惜之意顿起,回握住玉逍遥的手,带去一丝丝暖意,“别怕,附近的鬼都散了。”
“我才不怕……”玉逍遥嘀咕一句,手却没有抽出。
四目相对,一片脉脉温情。

不远处的一块大石头。
云忘归趴在上面光明正大偷看,眼瞅着师尊和天迹前辈手拉着手,然后啪的一声关上了木屋门。
“鬼屋果真是培养感情的圣地啊。”他长叹一声。

在距离大石头的不远处。
鬼麒主拦着玉离经,一脸痛心疾首,“吾儿,为父看得清清楚楚,那小子刚才想摸你的手!为父我是绝对、绝对、绝对不同意你和儒门这门亲事的!”
“……”


Fin.

评论(5)

热度(1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