奉天逍遥-百

这谁顶得住啊

我家浴缸突然的访客(三)

*人鱼梗
*奉天爸爸做的饭肯定贼好吃(谜之确定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君奉天打开门,云忘归从玉离经身后探出头,露出一个好看的笑容喊了声老师。
“听离经说这周来看您,想想我也好久没尝老师的手艺了,便不请自来了。”云忘归手里还提着满满的时蔬,“当然我可不白来,这些放厨房了?”
君奉天嗯了一声,“辛苦。”
一贯冷硬的表情虽未有明显变化,但君奉天的眼中不自觉流露出淡淡暖意。
两人都不是第一次来君奉天的家里,况且关系都不一般,一个是君奉天义子,一个是君奉天在德风研究院亲手收的学生,私下相处没有丝毫拘束之感。
君奉天在厨房清洗那些水果蔬菜时,云忘归已经坐到客厅的茶台旁,动作熟练地开始煮茶,玉离经则走到厨房门口,说道:“亚父,我也来帮忙吧。”
“不用。”君奉天说道:“之前你说的司法案子,我整理了资料,在书房。”
玉离经心口一暖,不由笑道:“劳您费心了。”
君奉天随手系上围裙,玉离经见状忽生感慨,小时候他吃不惯学校的食堂,君奉天便是从那时起学会了做饭,尽管一开始的味道并不如人意,可他依旧吃得干干净净。
那道在厨房忙碌的背影似乎没有任何变化,连围裙也都还是记忆里的颜色。
“想什么呢,这么出神。”
耳边突然响起云忘归的声音,玉离经收起回忆思绪,说道:“只是想起以前上学,亚父每天都给我做饭。”
“现在想吃不也能吃到。”云忘归随即放低声音,小声道:“总之,我们先找出老师怪怪的原因。”
“……算了吧。”
玉离经迟疑着,然而云忘归抓住他的手腕,半是诱哄道:“你瞧,老师喝茶的杯子旁边多了一个,还是情侣色,万一真是有了师娘呢?”
“你想多了,或许是亚父的朋友。”玉离经看到了对方说的一对茶杯,明显已有人使用过,有些不确定道。
云忘归见他态度到底松动了,乘胜追击道:“你去卧室和书房,我去阳台还有浴室。”
说完,他又拍拍玉离经的手,誓要找出有关师娘的蛛丝马迹。
玉离经拿他没办法,叹了口气,先去书房看资料了。
君奉天在阳台养了一堆花花草草,云忘归看了一圈,很快转移阵地到达浴室,意外发现浴室的门居然被锁上了。
他神情带着丝疑惑,隔着门仔细听了听,心想刚才听到里面有水声,大概是错觉吧……?
于是之后的饭桌上,一无所获的云忘归看着对面的义父子,随口问了这么一句。
君奉天的筷子停了一瞬,神态如常道:“这两天浴室的水管漏水。”
“我会修啊!”云忘归道:“有次离经办公室的饮水机漏水,就是我给修好的。”
玉离经闻言点点头,“确实。”
“……不着急。”君奉天道:“修理工明天会来。”
云忘归看样子还想再说什么,玉离经给他夹了一筷子菜,同时使了一个眼色,“好了,既然亚父找了修理工,你就别操心了。”
云忘归只好点头,乖巧状继续吃菜。

两人走后,将他们对话听得一清二楚的玉逍遥往浴缸边上一趴,对君奉天说道:“你这张脸真是太适合说谎了。”
君奉天正在清理不知第多少次积水的地面,他看了一眼人鱼,“你的脸,看起来不适合说谎。”
“谁叫我心地太善良,不忍心欺骗别人呢。”玉逍遥长叹道:“云海的人鱼要是说了谎,也会化作泡泡消失的。”
说话间,他不动声色看向君奉天,对方的侧脸线条倒是帅气硬朗,切换到正面却显得莫名脸圆,一度曾被自己数次取笑。
想到这里,玉逍遥不禁道:“我也想吃奉天亲手做的饭。”
“亲手”两个字,念的格外重。
“给你留了。”君奉天说道。
“那还要奉天亲手喂我吃。”玉逍遥变本加厉地要求道。
“好。”君奉天淡淡道。
这个回答在预料之外,玉逍遥一愣,等到君奉天真的端着碗回到浴缸旁边,筷子夹着菜送到嘴边,他眼神飘忽,“你突然这么热情,我有点不习惯。”
君奉天道:“与以前并无不同。”
“哪有,以前你都不会喂……”玉逍遥猛地卡壳,嘴巴张张合合,然而发不出一个音节。
完蛋了,露馅了。
这时只听君奉天轻轻叹息一声,“果然是说谎。”
噗通。
心虚的人鱼以毕生最快速度沉进了浴缸。
水波摇漾,玉逍遥充分演绎了人鱼版的鸵鸟躲避法,只是鱼尾还露在浴缸外,情急之下忘了收回去。
君奉天没有逼问对方,端着碗直接出去了。
这让玉逍遥大大松了口气,只是放松之余,竟掺杂着些许失落,这份失落萦绕心头许久,最终变作深夜时分的肚子饿。
玉逍遥纠结半天,决定自食其力,从浴缸里滑出,撑着上半身一路爬到厨房开冰箱,扑面而来的凉气让他微微眯了眯眼睛,结果下一刻灯啪地亮了。
“……”
玉逍遥嘴里叼着根速食香肠,一只手还在冰箱里摸索,他转头和站在门口的君奉天对视,此刻唯一的念头是如果他钻进冰箱里的速度够快,对方是不是就看不见他了?
答案当然是——
不存在的。
君奉天没有说话,但目光极具压迫感,玉逍遥收回手,这才意识到自己摸出了一条硬邦邦的冻鱼,他干笑道:“这条鱼很像我的一个朋友,他是金鲤鱼,叫非常君……”
语速越来越慢,玉逍遥自觉认错,“奉天,我实在饿了……”
那副模样过于委屈巴巴,君奉天心中叹气,脸上再不能维持冷厉,走过去将偷吃的人鱼从地上抱起,放到另一边的台子上。
暖黄色的灯光下,鱼尾上的鳞片鳞光闪烁,像是缓慢起伏的海面,却比海水更为幽蓝。
“等着。”君奉天说道,又拆开一根香肠给玉逍遥吃。
玉逍遥看他在料理台前切菜做汤,小口咬着香肠,本是垂下的鱼尾忍不住抬起,想要引起注意的用尾巴尖碰了碰对方的……屁股。
“……”
君奉天侧过身,伸手捉住那条鱼尾尖,稍微用力捏了一下,玉逍遥哎呀一声,总算老实了。
厨房里安静了片刻,直到玉逍遥忽然自言自语般地说了一句,“我有点羡慕那孩子了。”
君奉天道:“羡慕什么?”
玉逍遥掰着手指头,“和奉天住在一起,能天天吃奉天亲手做的饭,被奉天一直照顾到大……”
话未说完,君奉天已转了过来,先是带着明显安抚意味地摸了摸他的脑袋,随即手掌往下,温暖的掌心贴着他的脸庞。
热汤的香气渐渐蔓延开来,玉逍遥的唇边不自觉勾起,他偏头蹭了蹭君奉天的手。

评论(13)

热度(18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