奉天逍遥-百

这谁顶得住啊

云海仙门六一汇报演出

*突发沙雕脑洞
*节日快乐啊大家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为了让苦境的孩子们享受一个快乐的六一节日,感受爱与希望,云海仙门决定举办一场汇报演出,演出内容改编自经典童话故事小红帽,名为《霹雳之仙门小蓝帽》。
帷幕缓缓拉开,澡雪和秋水站在舞台一侧,拿着剧本负责旁白。

舞台中间是云海仙门内屋的布置,玉逍遥正坐在桌边啃包子,旁边云徽子的声音从牙缝里挤出,“……开始了,别吃了,别吃了!”
玉逍遥噎了一下,“这么快?!”
他三两口吃完包子,又喝了口水润润喉,迅速调整好表情,扶扶头冠理理衣袖,接着冲台下的小朋友们热情招手。
云徽子:“……”
现在罢演还来得及吗。

澡雪清清嗓子,念起了旁白,“很久很久以前,有个地方叫云海仙门,那里住着一对善良的母女,因为女儿一直戴着外婆送的小蓝帽,所以大家都爱叫她小蓝帽。”
秋水接着念道:“有一天,妈妈叫小蓝帽去苦境买特产,然后送到永夜剧场,给住在那里的外婆品尝。”

妈妈(云徽子)和蔼的说:“小蓝帽啊,你在云海仙门住了这么久,妈妈每天伺候你吃的伺候你喝的,你也该出去走走,帮妈妈做点事情了。”
小蓝帽(玉逍遥)说:“可我还没吃完仙门的包子。”
妈妈(云徽子)努力保持着微笑,“你好久没见外婆了,不想她吗?”
小蓝帽(玉逍遥)说:“想啊,地冥他还欠了我一顿饭……”
妈妈(云徽子)飞快的说:“既然如此,那你就带着妈妈的心意去看望外婆吧,记得看路,不要乱跑。”

光线一暗,云海仙门的其他弟子跑上跑下,在灯光重新亮起时,舞台上的场景切换成苦境的集市,玉逍遥挎着个小篮子出场。
澡雪继续念旁白,“小蓝帽因为长得可爱,苦境的大家都喜欢她,争着抢着送她美食还有美酒。”

路人们:“快跑快跑!吃霸王餐的来了!”
小蓝帽(玉逍遥)喊道:“都别跑,告诉我香肠摊出摊了没?”
有路人说:“出了出了,老地点!”
小蓝帽(玉逍遥)高兴的说:“太好了!你们都拿了什么好吃的,我先尝尝,回头都记云海仙门的账上。”
路人们:“……”

秋水的声音适时响起,“尤其是卖香肠的摊主,对小蓝帽十万分的欢迎。”

香肠摊主:“滚啊!”
小蓝帽(玉逍遥)说:“一见面就如此激动欣喜,当真令人感动。老板,香肠我全要了。”
香肠摊主:“带钱了吗?”
小蓝帽(玉逍遥)说:“谈钱多伤感情,不如来猜拳,你输了,香肠归我,你赢了,香肠归大家。”
香肠摊主:“这两者有什么区别吗???”
小蓝帽(玉逍遥)冲台下的小朋友们挥手,“下面的小朋友和我一样可爱,你难道不想给我们好吃的吗?”
香肠摊主:“……”

澡雪念旁白,“香肠摊主和小蓝帽开心的聊了一会儿,然后送给了小蓝帽许多香肠,装满了她的篮子。”
秋水跟着念,“小蓝帽一边吃香肠一边走在去看望外婆的路上,吃着吃着,她觉得有些渴,忘了妈妈的嘱托,来到小路旁的茶摊喝茶,结果遇到了大灰狼。”
两人说话的同时,舞台变暗,再亮起时场景换成了茶摊,玉逍遥一手拿着插着竹签的香肠,一手提着篮子,找座位坐下,让店家上茶。
舞台另一头,手黑抽到大灰狼的人觉非常君登场,方便台下的小朋友们辨认,他胸前挂着一个写了“我是大灰狼”的木牌。

大灰狼(人觉非常君)礼貌的说:“小蓝帽,你好。”
小蓝帽(玉逍遥)一口茶差点呛住,“道具组还能更省一点吗?”
大灰狼(人觉非常君)坐下,关切的问:“小蓝帽,你要去哪里?”
小蓝帽(玉逍遥)说:“……你入戏也太快了吧。”
大灰狼(人觉非常君)看了看周围,接着说:“如果是去远处的话,路上会不安全,我可以陪着你。”
小蓝帽(玉逍遥)说:“我要去永夜剧场,给地……外婆送香肠,不走小树林,绝对安全。”
大灰狼(人觉非常君)说:“光有香肠,略显菜式单薄,听说附近有一家客栈的烧鸡不错,不知你尝过没有。”
小蓝帽(玉逍遥)立刻起身,“谢好友告知此事,我这就去!”

澡雪念旁白,“小蓝帽在茶摊和大灰狼聊天,她从未见过大灰狼,也不知道大灰狼天性狡诈凶残,更不知道大灰狼想要吃掉她。”
秋水接着念,“但是茶摊的人很多,大灰狼不好下手,得知小蓝帽要去永夜剧场看望外婆,大灰狼用烧鸡留住小蓝帽,赶在小蓝帽的前面来到了永夜剧场。”
舞台再度暗下复又亮起,场景转变为华丽的永夜剧场,地冥面具权杖全副武装,站在钢琴旁。

大灰狼(人觉非常君)问:“你就是小蓝帽的外婆?”
外婆(地冥)说:“我有允许你来这里吗?”
“……”大灰狼(人觉非常君)站的近了点,用只有他们两人能听到的音量,“好友,你的台词念错了。”
外婆(地冥)说:“玉逍遥呢?”
大灰狼(人觉非常君)扶额,“要叫小蓝帽。”
外婆(地冥)冷哼一声,“我后悔参与这个无聊的剧本了。所以小蓝帽呢?”
大灰狼(人觉非常君)说:“……在客栈。”
他有些迟疑的说:“对了,接下来的剧情是大灰狼吃掉外婆……”
外婆(地冥)手中权杖一敲地,“人觉非常君,你总算露出真面目了。”
“……”

地冥动手的下一刻,灯光及时变暗,只听黑暗中激烈的碰撞声,伴随着小朋友们完全听不懂的各种招式名,以及云海仙门弟子的拉架声。
澡雪赶紧念旁白,“大灰狼准备吃掉小蓝帽外婆的时候,小蓝帽正在客栈买烧鸡,由于客栈老板不让赊账而陷入了大危机。”
灯光转亮,场景转变为客栈内。

客栈老板:“没有钱就给我打工还帐!”
小蓝帽(玉逍遥)说:“打工是不可能的,这辈子都不可能打工的,你见过哪个仙人在客栈打工?”
客栈老板:“……你还有理了?”
小蓝帽(玉逍遥)叉腰,“再说了,有人帮我付账!”

舞台一侧的秋水提高声音,“就在此时,猎人出现解救了小蓝帽!”
舞台光顿时调到最亮,背景音乐开到最大,一道正气凛然的身影缓步踏上舞台,“正天地所不正……”
“奉天,台词念错了!”玉逍遥提醒道。
君奉天脚步一顿,竟然开始后退,看样子准备重来一遍。
玉逍遥:“……师弟,麦走!”

小蓝帽(玉逍遥)急忙拉住猎人(君奉天)的手,“奉……猎人哥哥,快来帮我付账。”
猎人(君奉天)说:“嗯。”
客栈老板:“共计xxx两银子,打包好了。”
猎人(君奉天)说:“这些是……”
小蓝帽(玉逍遥)说:“给地……外婆买的烧鸡叉烧包,还有他最喜欢的云朵厚片。”
猎人(君奉天)说:“去永夜剧场?我陪你一起。”

澡雪继续念旁白,“猎人不放心小蓝帽,于是在帮小蓝帽付完帐后,陪着她一同前往永夜剧场,看望外婆。”
秋水接着念,“然而永夜剧场里,外婆早已被大灰狼吃掉,大灰狼伪装成外婆的样子,准备吃掉小蓝帽。”
舞台一暗一亮,变回永夜剧场,人觉非常君挂在胸前的木牌也换了一行字,变成“我是外婆”,后面括弧“大灰狼”三个字。

小蓝帽(玉逍遥)提着篮子,兴冲冲的走进来,“外婆,我们来啦!”
大灰狼(人觉非常君)微笑的说,“等你很久了……等等,这场应该没有法儒的戏?”
猎人(君奉天)问,“这是你的外婆?”
小蓝帽(玉逍遥)疑惑的说:“外婆,你什么时候穿金色的衣服了?”
大灰狼(人觉非常君)只好按着剧本走,“外婆为了见你,特意换上的新衣服。”
小蓝帽(玉逍遥)又问,“外婆,你的声音怎么变了?”
大灰狼(人觉非常君)说:“前几日偶感风寒。”
小蓝帽(玉逍遥)的目光一下子犀利起来,“外婆,你嘴边为什么有血?”
“……”
很想说是刚才被外婆(地冥)打的吐血,大灰狼(人觉非常君)的表情霎时变得阴狠,痛快承认,“没错,你的外婆被我吃掉了,而且我还要吃掉你,小蓝帽!”
小蓝帽(玉逍遥)立即摆出个帅气的姿势,“奉天逍遥在此,休得猖狂,开阵!”
“震寰宇,领玉旨,奉天降杀——”
“……”

舞台上的三个人瞬间战成一处,剑光伞影,衣袖翻飞,同时释放五颜六色的光效,最终以大灰狼扑街,小蓝帽和猎人取得了胜利作为结局。
玉逍遥和君奉天面朝着台下,前者一直比剪刀手,后者在前者的软磨硬泡下,在帷幕落下前比了个僵硬的剪刀手。
澡雪和秋水一同念出结局,“从此小蓝帽和猎人,还有妈妈,一起在云海仙门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,这个故事告诉我们——”
“正义终将战胜邪恶!”
台下的小朋友们热烈鼓掌。
台下的家长们不约而同思考一个问题:我是谁,我在哪,我为什么要带孩子进来。

全体参与演出的人员登台致谢后,负责剧本创作的未知更是放出了预告彩蛋:明年云海仙门的六一汇报演出,节目会更加精彩,敬请期待!
至此,云海仙门六一汇报演出圆满结束。

可喜可贺。

Fin.

评论(8)

热度(94)